close

 

在高中時期我也曾經遇過這種很難解決的問題

然而往往對方的誤解會讓你很在意的就是好朋友間的誤解

因為我們總理所當然的認為,好朋友是該互相了解對方的

所以當哪天事情無法被大家了解反而解釋卻又被曲解的同時

心也會在掙扎的拉扯著哀傷,哀傷的是不了解的人竟是自己身旁的好友

 

有時候誤解想要去解釋卻反而把那真相的水攪和的越濁了

那種感覺真的很無奈,你想解釋一件事情卻總是越解釋越讓人覺得多餘

我想這大概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吧,一但對方心裡有個底去想這件事情時

有時候旁人去多解釋什麼對方其實也聽不在進去,也許左耳進就右耳出了

 

記得那時候我和那友人尷尬到極點,幾乎是他前門進我就後門出

我總是在避著他們,我害怕聽到那些流言和太多難聽的字句所以我一直再逃避

那時的我也很想找機會解釋,但沒辦法,總是越解釋盲點卻越來越大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的某天,我們講開了,然後彼此心裡都出現了:原來阿

當我們真正了解當時誤解彼此的原因時,往往都是要過了好一段時間了

 

我們又重新的搭上友誼的橋樑,一直到現在我們還一起出去唱唱歌看看電影

現在我們談起過去那段對我來講很煎熬的過去,我還開玩笑的跟對方說:看你當初多狠心阿

然後對方就會說出:好啦,對不起啦,不然就是出現那種歉意十足的臉,讓人看了就很想笑

 

真的很多時候都覺得有些事情當下是沒辦法多做解釋的

當雙方心理都還有疙瘩時,都還在看對方不順眼時再怎樣解釋也是多餘的

總得要等到事情平復點後,彼此都沒在那麼在乎那件事的時候才能好好說

 

被人誤解的感覺真的很難受,相信我有過你也曾有過

多想想當時被誤解時的難過,那麼你就會知道誤解真的是個很讓人困擾的事情

 

多花點時間了解身邊的人吧,別在讓誤解發生在你我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