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十個月的孕期過去了,自認為算是很幸運的孕媽媽

除了懷孕六個月時的牙齦紅腫發炎,舌頭破之外⋯⋯

其餘大部分的不舒服幾乎沒有,就連大家最常提到的腰酸都沒有

大概是因為這兩年的我,也不太碰冰飲的關係,就連水也早已改成喝溫的了


懷孕可以算是我最挫折的一件事了

我沒有和公婆住,但這胎,是我和先生家裡的第一個孩子,我後期是住在娘家的,因先生是職業軍人,公婆遠在南投,在家人的討論下還是覺得這樣大家比較放心

我不是一個聽話的孕媽媽,還是會喝手搖飲等,在孕期期間被媽媽嚴格控管,但這不是我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沒辦法好好上班這件事

保險這份工作,我已經從事八年的時間

因為懷孕和疫情,我幾乎不敢出門,畢竟孩子在肚子裡真的很害怕有什麼閃失

好不容易等到解封,我不小心又認真努力了起來

有一天,在跑訪的時候,突然一片暈眩,已經肚子有腹瀉疼痛的感覺,幾秒鐘的時間我已經全身冒冷汗,還好當時身邊有朋友在身旁,我一度覺得,孩子是不是要離開我了

因為這個事件,我被家人臭罵了一頓

但我其實不是不在乎自己和孩子,只是一想到,孩子出生後的花費,我這工作狂的樣子,根本就壓不住

經過這次,真的是嚇到了

很難跟身邊的人解釋,為什麼這麼彈性的工作可以做到這麼緊迫,我只能說,本來所有的高收入 都不是用一點點努力就能換來的

我花了一點時間,去調適自己的心情

才終於放寬心,好好降低工作量,幾乎說是,非必要直接不跑訪了

懷孕對每個人的心理和身體都難免會造成不同的影響,對我而言,心理的壓力總是大於身體

大概是這麼多年的我,早已習慣想把所有事情規劃的最好的關係⋯⋯


但我很感謝懷孕這個過程,他讓我。放下很多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