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有機會回去吃那新竹高商旁的滷味

我想,那段青澀的高中生活,肯定還被我放在那記憶的箱子裡

 

 

還記得那時的我們,每天都穿著黃色的襯衫也就是省商的制服

在上課前的一個小時就已到市區,只為了那閒暇的時刻可以到處走走

我們會花一兩個銅板,去市區打籃球機,打到兩隻手臂發麻

我們也會跑到某家百貨公司的地下一樓照鏡子上廁所梳頭髮,以及順手多抽幾張衛生紙備用

等到時間到了,我們才匆忙的坐上那陪伴我們好長一段時間的一號公車,以及二號公車

 

 

那時候的新竹後火車站,還沒有夜市

但每次結伴回家的我們,也從不覺得孤單

因為一路上有彼此的歡樂嘻笑,似乎連路燈都顯得特別光明了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們下課時都已經九點四十分了

但我們竟然還要趕那十點整的北上區間車,除了小跑步外我們沒有別的選擇

只記得每次跑到車上時,除了上接不接下氣外,陪伴的當然還有汗水,和趕上火車時的爽快

 

很多人知道我從高中開始都是坐火車通勤上下班後

都會禮貌性的問我,又或者是真的關心我說:你這樣通車會不會很辛苦

但老實說,不辛苦,真的一點都不辛苦

 

因為我在這之中,得到了更多我從沒有享受過的平凡中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