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三商美邦人壽的第三個年頭

公司一如往常的在每年這個時候舉行了他人口中的業務大會

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進修會

 

其實我們這個行業上得課,大概也算是眾多行業裡較多的吧

每天的晨會不提,每個月的創業說明會等等,也可以說是課程滿檔

很快的我也進入了前輩所說的,幾乎每個優秀講師的課都聽過了

 

但這次公司請來了    蕭建華  

對於他的名字在聽他講課前,十分陌生

對他的第一印象則是,他緩緩的推著輪椅推進舞台

然後再透過他分享自身的人生閱歷,將我們帶入了人生無常卻有處處有希望的情境裡

 

我幾乎是哭著聽完演講,哭著懊悔過去的自己錯過了多少美好,哭著發現原來自己有多麼幸福

印象深刻的除了兒時在孤兒院對家的渴望,到好不容易被領養,之後養父母離開人世,留下他

好不容易人生開始有些轉折,卻被診斷出漸凍人,但身邊還有個不離不棄的愛人,卻又在一場大火中失去摯愛

 

除此之外,他告訴我們,我們之所以覺得自己不幸福

是因為,我們覺得我們擁有的都理所當然的,理所當然的有健康的四肢,理所當然的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理所當然的有爸爸媽媽,有家,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下長大

 

的確,我們太理所當然了

除此之外,我們還一點都不孝順

我也已經大學畢業三年了,從畢業後就開始做保險至今,好像時常因為業務繁忙而沒有回家吃飯

我們家是做生意的,在我做保險業之前,我固定會在家裡幫忙看店,做保險後也減少了

我也似乎從來沒和爸爸媽媽說聲感謝,感謝他們年輕時捨去自己的休閒時光,然後轉換為父母的角色撫養我們長大

他們從來沒有拿自己工作繁忙為藉口的養育我們陪伴我們牙牙學語,但我們長大後卻拿工作繁忙而忘記回家吃頓晚飯

 

其實蕭老師在課堂上,還分享了他和保險的緣份

他說在他發病前,有三商的同仁找過他,但他請他吃了一晚麵 (免)

結果保險業務員就在也沒找過他了,他說,他不知道原來一個麵(免)

換來的代價是他現在去醫院打的免疫球蛋白自費需要三十多萬,卻要他的朋友的慈濟的師姐們負擔

他說我們保險業務員有一雙翅膀,很多人認為我們是蒼蠅,但往往事情發生時才知道我們是天使

 

但這堂課我聽下來,老實說並不是到底要如何激勵自己在保險這條路怎麼走

而是我只想立刻衝回家抱抱自己的媽媽爸爸,然後告訴他們謝謝他們把我撫養長大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免費的最貴

而最貴的,永遠用金錢買不到

 

也許你看到這會問我,最後我回家到底有沒有抱抱自己的父母,親口告訴他們感謝他們撫養我長大

我可以大方的告訴你,當然有,肯定有,絕對有,那麼 ... 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蕭建華 生命鬥士
    全站熱搜

    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