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上次看電影回家特別想打觀後感大概是一兩年前了

這次比以往不同的是,在這部電影裡我確切的找到了高中時的我

但並不是因為場景是因為在我的母校,新竹高商,而是劇情牽動著我

 

好像每個乖乖牌女孩的求學階段中,都會有一個壞壞痞痞的男孩子

而那年15歲正值高一青春無敵的我,也出現了一個屬於我的少女時代的壞男孩

我們總是太單純又太傻的以為自己可以改變對方什麼,或是做什麼讓眼前的男孩有所不同

毫無猶豫且厚臉皮的做著那些我們自以為可以解救對方的事情

 

劇中的王大陸和林真心,就像現實中那時的我和現任男友

撇開背景學歷不談,其餘的,在電影裡我看到了許多當初的影子

 

我的他有著一張生人勿近的臉,也不愛笑,眼神能夠殺死人

而我則是,好傻好天真的高中生,生活裡也因為兩個人的相遇開始有些不同

 

劇中的林真心,因為認識了王大陸喝了啤酒,翻了牆蹺課去不良場所

而我則是說謊然後還把電話費打爆,甚至是四點就起來只為了和我心中的那個他一起吃頓早餐

 

我的他就像王大陸一樣含蓄,送禮物卻總是拿一大堆理由塘塞

記得那年的情人節前,我先送了抱枕給你,但你什麼也沒說

第二天才告訴我,其實你有買金莎,但因為沒看到我於是就把它吃了

你們都有著剛硬的外表,卻默默的記住了女主角所說過的話

 

我才發現原來在電影院裡放映的真的是我的少女時代

我想這大概也是這部片到目前為止好評不斷的原因

 

電影的開始到結束,情感的舖成,濃厚得一直到我離開電影院後都還是感受得到

倒敘法,總是能讓人很快的進入狀況

 

而結尾也是意想不到的完美,完美到我覺得第一次看電影無從挑剔

真心愛你,以及那句,我叫劉德華來唱給你聽,都牽動我的心

 

所有的感動,所有的揪心,都在這部我的少女時代裡

而這也是我近期內看到,唯一一部可以在去電影院看第二次都不覺得多餘的電影

 

深深的覺得,也許國片沒有像國外那樣的動作和特效

但,我們擁有的卻是那濃得化不開的情感,在心理意猶未盡

 

也真的誠摯的推薦大家,一定要去電影院感受一下

屬於我們的你們的,少女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