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陣又一陣強烈的情緒起伏後

我開了冰箱,意外的發現了家裡竟有兩瓶台灣啤酒

大人不在家,所以這時機點正好,我想啤酒是能替我的一團亂找到平衡

 

 

不知不覺的就到了二十歲,但父母親對於這樣的年紀似乎還是無法適應

整天在耳邊左一句又一句的就像是我還未滿十八歲般的那樣

其實很多話語是沒辦法一下子的就在短時間消化的

一句又一句的,不斷的往上沉壓,我已經開始感到沉重,甚至是無力

 

我曾在好幾個夜裡感到無助,好想放聲大哭,好宣洩太多的不如意和不滿足

為什麼其他人就可以當個平凡又快樂的大學生,我就要用上班上課的來填滿我的高中,甚至是大學四年

為什麼在結束一到五的上班上課後,假日還要繼續去幫爸媽看店

為什麼家裡有兩個小孩,明明小的就已經說要幫忙看店,卻還是要把我從新竹叫回湖口

為什麼我就不能光明正大的在周末假期睡到自然醒然後不被大人碎念說沒幫忙看店

 

剛剛看電視看到了專訪女神卡卡的議題,他的一首歌讓我的思緒到現在都無法停止

他問爸媽為什麼,他不能做他想要的自己,而我也想問問我的爸媽,為什麼我不能做我想要的自己

人生苦短,短則十幾二十年,長則八九十歲,但你又知道你會活到幾歲

 

我的人生,在二十歲以前,也許你們可以替我負責

但在二十年後的人生呢,難道你們就能替我過替我負責嗎

 

但總而言之,先把眼前的啤酒喝了吧,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