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記得這句話是在我高中時期時,某學期的課本裡學到的

印象中是出自於   劉基的"賣柑者言"

註釋的意思則是:

外表像金玉般華美,內裡卻盡是破棉絮。形容外表美好而內質破敗。和「華而不實」、「虛有其表」同意。

 

就像我一開始,認識某個人時

他的不菸不酒,不跑喧嘩場所,還有他的獨當一面,都深深的吸引著我

更不要說是之後交往後,他所表現的貼心細心了

 

但後來,有個早晨,某個女生打給了我,改變了那在我心中一百分的某某某

後來才慢慢了解,原來他都知道我在想什麼,不是一種默契也不是一種緣分

而是,他其實早已擅長於抓住女孩的心,然後,一步又一步的,靠近,侵略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在另個女生的出現後,身邊的朋友好說歹說,要我不要輕易相信他所說的話

沒有人會承認自己有劈腿,也沒有人會自掌嘴巴自毀形象,所以理所當然的

他給你的解釋,肯定是對他有利的,然後甚至是他說他也在狀況外,不清楚這事情的發生

然後再三的保證,不會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事後再每天加倍的獻殷勤好補償你那受傷的心靈

 

但我就像是聾了耳,瞎了眼般的,選擇相信,然後再自我催眠,甚至是矇蔽自己的理性

就這樣放任,沒有解決好的三角關係,就這樣當作一切都是那女的在自作多情

 

 

 

『胳臂始終向內不向外』

 

事情發生後,他又出了車禍住院,然後每天與另個女在醫院的碰面,已經是我無法改變的事實

好幾次我在醫院忍不住而啜泣,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我真的無法去理解那個病床上的人到底在想些什麼

而那時堅持著我繼續留下的則是那些來探望他的親朋好友

他們總是告訴我,要相信他,要堅持下去,他條件真的不錯,要包容,他對你應該是認真的

甚至是當我每次無助的問他的好友,到底我跟那女孩誰才是他心裡正牌的女友?

他好友都還是毫無猶豫的告訴我,他喜歡的是你,他們早就分手了,你不要想太多 ...

 

於是又這樣子的,我還是選擇相信了他親朋好友們給我的解釋,甚至是當作一種力量

 

一直到後來的現在,我才想通,如果今天是我的孩子,我的好友劈腿

難道我會告訴當事人說,對,他就是劈腿,他就是這樣的人,你要不要先離開?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其實他已和我的爸媽吃過了兩次飯,表現的可圈可點

只是長輩還是不段的提醒我,畢竟對方已是社會人士,很多事情對他來講要做到很簡單

一次又一次的,我還是沒把話聽進去,甚至是想證明他們說的話是錯的

直到有一天我媽載我去醫院探望他,我媽也看到了另個女孩

然後事後又替我分析了對方的心態,說其實他就是因為兩個都想要,所以才沒拒絕另個女生

現在他剛認識你,也對你抱有新鮮感,所以卯起來的追你

但你有沒有想過也許有一天,當你們的關係從吃飯看電影的約會到身體上的約會後

他在乎的到底會是什麼 ? 是不是還能夠像之前那樣的把你呵護在手心

還是,又開始尋找另個目標,把你拋在後頭,就像現在你和那女的關係一樣

繼續的重倒覆轍,繼續的傷害其他人 ?

 

但很顯然的,在那個當下,我還是沒把這些話聽進去

還是繼續摀上自己的耳朵,只聽的進我想聽的話,只相信我想相信的事實

 

 

就這樣,又耗了一個月

出院了,還以為是雨過天青的開始

但很顯然的,雨下的更大了

 

 

我的心軟抹殺了我該生氣的情緒

我的矛盾終結了我應該做的決定

 

 

然後最後的結果則是,他們重修舊好了

而我也,有了更好的理由,徹底的看清這段感情

 

 

八點檔終於結束了,只是總有人得受傷

 

但我想,那個受傷的人,已經逐漸的好轉了

你們說,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