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fathersback - 爸爸,好久不見 徵圖文

CIMG6461.JPG  

 

 

 

爸爸,小時候絕得爸爸是個討厭鬼

因為家教甚嚴,爸爸總是扮演著黑臉的腳色在旁鞭策著我成長

我們家是愛的教育,鐵的紀律,小時候常常因為做錯事而吃上竹筍炒肉絲

 

小時候常常被爸爸打,哭得悉哩嘩啦

所以小時候每次聽到有大人提到我爸爸的名字我就會哭出來

可見小時候爸爸對我的嚴格就很高,總是比同年紀的孩子嚴苛些

所以在我的童年時期,我最害怕的人就是我的爸爸,那有著嚴肅神情的爸爸

 

現在長大了,開始明白什麼叫做愛之深,責之切

開始慢慢的看見爸爸的白髮看見爸爸的辛苦和那肩膀上的沉重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每次爸爸在教訓我之後還會跑去跟媽媽說:去安慰一下佳琪

後來我才知道,每一次我跟爸爸起口角時即使沒句好聽話但其實他總是刀子口豆腐心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老爸做的每件事情都真的是為了我好,罵我也是因為想讓我更好

 

老爸總是替我著想,要我好再更好,要我比同年級的人更懂事更有影響力

也因此,在老爸這樣的教導下,我做到了,然後他也引以為傲,我是知道的

 

我的嘴巴很不甜,看見爸爸就很難把心中感激的話表達出來

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希望我可以親口的和我父親說:

爸,真的辛苦你了,女兒讓您操心了,從小到大你總是這樣鞭策著我,而我卻又是那樣的不懂事不明白原來您都是為了我好

現在我長大了,我明白您的所有苦心了,您做的每件事情我看在眼裡都好感激好感激,感謝爸爸為付出一切,我看得到或看不到的

謝謝爸爸總是那樣有耐心的教導我,我不會的我會的您也總是對我要求甚高,你總是教導我許多人生的哲理,是在外都學不到的

對我來講,您就是一本大字典,像是本百科全書,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您總是能給我最好的答案,總是能告訴我什麼事是對的是錯的

 

我知道我從小到大功課沒有好到頂呱呱,我也知道有時我還是個大懶惰鬼懶得做家事,也知道我偶爾會跟你頂頂嘴惹你生氣

我知道很多事情我都很不應該,但最後我要對您說的是,爸爸對不起,然後,爸爸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